潮間帶觀測也是恆春半島小區生態旅游的游程之一。“中時電子報”圖
  中新網10月29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到小區生態旅游愈來愈熱門,屏東縣花了8年進行小區改造,形塑出3大生態圈、共17個小區,數量全臺灣最多。其中恆春半島三面環海、又有中央山脈綿延,動植物生態豐富,當地小區游程非常蓬勃。
  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副教授陳美惠指出,生態小區有幾項重要指標,包括單一窗口接待、設有保育巡守、承載量管制及小區居民解說員,少有小區能夠達到標準,但屏東卻創造17個,數量是臺灣之冠。
  陳美惠表示,尤其社頂、水蛙窟、龍水等7大小區最受歡迎,即使進行承載量管控,去年旅游人次仍突破2萬人,估計至少締造超過3000萬(新臺幣)觀光產值。
  她說,屏東已成功建立小區旅游品牌和口碑,臺灣人想到小區生態旅游就想到屏東。
  抓緊小區旅游熱度,屏東縣府昨天發表小區營造、環境保育、文化保存3條各具魅力小區游程邀請民眾前來體驗,其中又以新崛起的滿州里德小區詢問度增加,一般人對里德印象不外10月灰面鵟鷹過境,如今更多了螢火蟲且種類數量不少,游客到訪率屢創新高。
  屏東文化處長徐芬春說,每個游程還會搭配恆春或滿州民謠,讓游客透過說唱歌謠樂瞭解恆春半島先民文化,享受深度知性之旅。  (原標題:小區生態旅游愈來愈熱門 屏東數量居臺灣之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eflsar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