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青年教師小李在海口市人民醫院血液科成功捐獻了造血乾細胞混懸液。(海南省紅十字會提供)
  南海網海口5月6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劉麥)5月6日上午,海南一名教師小李在海口市人民醫院血液科成功捐獻了造血乾細胞混懸液,他的乾細胞將流入一名8歲的小女孩體內,輓救她的生命。
  小李,瓊海市人,今年27歲,是海南某學校的體育老師。2012年6月27日填表申請加入中華骨髓庫,現在是我省第55例,全國第4153例造血乾細胞捐獻者。
  2014年4月2日上午,小李接到海南省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的電話,得知自己與一名白血病女孩的初分辨相合,當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問其是否願意履行承諾,救助這名白血病患者時,他當即表示:“我願意。”4月11日採集8毫升血樣進行高分辨檢測,4月24日高分結果相合,當天下午因小女孩病情緊急,病人的醫生髮出了緊急體檢的通知。馬上臨近周末,還有五一的小長假,最好的體檢時間就是4月25日星期五,當24日下午小李接到電話,得知白血病女孩病情緊急,醫院下了緊急通知,需儘快安排體檢時,小李當即表示同意。但因24日晚學校還有課,小李於25日一早沒吃沒喝(為了體檢保持空腹)奔波了一個多小時來到海口市人民醫院配合體檢。
  4月29日,小李體檢合格可以捐獻。4月30日中午,省紅十字會工作人員收到醫院的移植計劃,要求小李5月1日入院,5月6日進行捐獻。
  一切都是加急狀態,小李的家人、朋友及學校領導都非常支持他的善舉,小李也放棄了“五一”小長假外出旅游的計劃,配合省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的安排入院做採集準備。儘管在醫院讓他稍有不適,但與那名小女孩所受的病痛相比,他覺得也不算什麼了。
  5月6日下午,造血乾細胞服務大隊的志願者背上了從小李身體里採集出來的“造血乾細胞混懸液”登上了航班,以最快的速度,為小女孩送去生命的火種。  (原標題:海南年輕教師捐獻造血乾細胞救8歲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eflsar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