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9月3日電(記者 趙建華)香港青年聯會主席霍啟剛3日晚在香港表示,青年人應該擁護基本法,尊重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普選決定,最終實現2017年一人一票選舉行政長官的普選夢。
  霍啟剛認為,實現普選夢是包括年青人在內的社會各界共同責任。今年是政改關鍵年,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普選決定,李飛等中央官員近日亦赴港解讀、宣講普選決定。香港社會各界應該在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的基礎上,討論如何細化行政長官普選辦法等具體問題。
  霍啟剛說,長時間的政改爭論令香港社會出現了眾多矛盾、分歧。全國人大常委會普選決定公佈後,香港社會進行了熱烈討論,但其中一些言論缺乏建設性。某些團體甚至以暴力,揚言罷課、違法“占中”等行為,表達訴求。這些團體、人士的行為,無法讓人接受。表達訴求必須依法守法,以香港整體利益為依歸。
  霍啟剛所屬的香港青年聯會現有個人會員1300多人,團體會員36個,總會員人數超過31000人。3日晚,該會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暨香港青年聯會第22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張曉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薑瑜、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委儲茂華以及香港特區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等出席典禮。
  梁振英在致辭時表示,未來一段時期,政改是特區政府的一項主要工作。呼籲香港青年聯會的會員仔細閱讀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普選決定和有關說明以及中央官員最近幾天的發言,支持、積极參与特區政府即將啟動的第二輪公眾咨詢,使香港500多萬合資格選民可以在2017年一人一票選出行政長官。(完)  (原標題:香港青年界:尊重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實現普選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eflsar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