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聯合國8月24日電 (記者 王歡 李洋)聯合國24日證實,在敘利亞遭到綁架長達兩年的美國記者燒烤彼得·柯蒂斯當天獲釋。
  聯合國方面為此專ssd固態硬碟門發表聲明,證實柯蒂斯獲釋的消息。聯合國的聲明說,柯蒂斯是當地時間24日晚在戈蘭高地的一個小村莊被移交到聯合國維和部隊手中的。聯合國方面在對柯蒂斯進行體檢後,很快將其移交給美國政府代表。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mSATA務助理蘇珊·賴斯表示,柯蒂斯目前已經安全,並且已經離開了敘利亞。她希望柯蒂斯能夠很快與家人團聚。
  卡塔爾半島電視臺稱,柯蒂斯是在卡塔爾方面的努力下獲釋的。報道沒有提到他的mSATA獲釋條件。另有報道含糊表示,“為了他的釋放,有關方面提供了必要的回報”。
  扣押柯蒂斯的武裝組織今年6月曾透露給媒體一段柯蒂斯的錄像,這段錄像顯示柯蒂斯留著長髮和鬍鬚,但健康尚可。他在錄像中ssd固態硬碟宣讀自己的姓名和職業,並稱自己所受待遇很好,有食物和水,甚至也有“朋友”。柯蒂斯來自波士頓,2012年在敘利亞被綁架。
  目前尚不清楚具體是哪個武裝組織綁架了柯蒂斯。美方只表示該組織與"基地”組織有關,意圖向有關國家政府勒索錢財。“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未對此事發表評論。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幾天前在互聯網上公佈“斬首美國記者”的視頻,引發美國各界關註。這名被斬首的美國人名叫詹姆斯·福萊。福萊被殺引發國際社會普遍譴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要求將責任者繩之以法。
  該極端組織手中據報還握有另一名美國記者史蒂文·索特洛夫,“伊斯蘭國”威脅未來也可能會將其殺死。福萊和索特洛夫據信都是在敘利亞遭到綁架的。(完)  (原標題:美國記者彼得·柯蒂斯獲釋 在敘利亞遭綁架達兩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eflsar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