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隆坡5月21日電 (記者 黃鴻斌)馬來西亞民眾期盼的中國一對國寶大熊貓“福娃”和“鳳儀”,21日上午抵達吉隆坡國際機場,開始10年的旅居大馬生活。
  馬來西亞天然資源及環境部副部長占姆士達沃從中國四川省的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接領回這對大熊貓。他表示,為歡慶馬中建交40年,深化兩國友誼,增進馬中民間的互動,大馬人民興奮和期盼,迎接這對來自中國的“迷人寶貝”。
  7時54分,運載“鳳儀”及“福娃”的馬航A330貨運飛機抵達吉隆坡國際機場。馬來西亞方面出動安裝空調的卡車運載大熊貓。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在2012年3月,向時任中國總理溫家寶提出惠借熊貓來馬要求,獲得中國政府的同意。同年6月,馬來西亞天然資源及環境部與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簽署大熊貓租借協定,根據該協定,中國將出租兩隻大熊貓寶寶給大馬歡慶馬中建交40周年,租期為10年。
  這對大熊貓來馬後將在馬來西亞國家動物園新建的熊貓館生活,首先它們將接受為期一個月的檢疫隔離後才能開放給公眾參觀。(完)  (原標題:中國大熊貓“福娃”和“鳳儀”抵達吉隆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eflsar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