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產檢22W(生產記錄)
(7w大的時候)
(10W大的時候)
(確定是dd沒錯22W)
2008 4 28(一)
第四次產檢
淡水順生婦產科
週次:22W
今天是第四次產檢,順便看唐氏症篩選內容。寶寶的體重約580g,為標準值內.篩選結果為1/1146 (1/270為高危險群),不需再做羊膜穿刺。

在14w時性別就確認是dd(好像男生會比較早知道性別),當時忘了要一張特寫,後來18w時產檢,baby夾住重點部位,讓我一度懷疑會不會......XD,所以今天懷著有點不安的心問醫生.性別可否再度幫我確認.後來醫生照到了,說很明顯是男生沒有錯.我還告訴醫生可不可以給我一張特寫.然後問醫生我是不是很無聊>_<
由於順生沒有接生服務.第四次產檢後會建議孕婦至有接生服務的婦產科產檢。
接下來的產檢及接生我還是會到新光找林禹宏醫生。我第一胎前4次產檢在淡水,第五次之後的產檢(29W)回新光。當初會去找林醫師是因為聽我先生的三姊介紹。她二次生產都在那兒(老大跟老二差14個月)當我填介紹人時,醫生對她還很有印象.令我佩服,我對林醫師的感覺是很平易近人。 
生產的陣痛就像是在拉肚子時有人還重重的從妳的肚子上一踹.那種痛是痛到後來真的不能再忍了背部極為酸痛,掙扎了一會,告訴先生,幫我叫護士,我要打無痛分娩,先生馬上去叫護士,而我坐了起來,痛到不想躺著。
幸運的是,當我決定時剛好醫師也到場,但內診後說可以不用打,因為己經是開full out了(旁邊的護士說這位媽咪算是快了),醫師說大約再半小時就會生了(聽了馬上疼痛減了一半)。能用力後反而不覺得痛,我從到醫院待產到推進產房胎兒出生全程只有2個多小時。
到院時己開2指,馬上辦理住院
4:30辦好住院
5:30full out(全開)
6:48孩子出生了
其實當天早上起床時就有點落紅,也能感受到不是平常肚子發緊的那種感覺.但受到許多生產文章的影響,初產婦通常第一胎要花10多個小時,而且有時到醫院還會被叫回家.所以當時跟本不覺得我會那麼快生,就一直拖時間.想想會不會等一下就不痛了.
中午吃飯時還痛了2次,而停了一下,但公公沒注意到.直到下午1點還開車出門,但2點就回家,先洗個澡,然後再觀察看看.沒想到愈來愈痛…才叫生先回家載我去醫院.,到醫院時己經是4點多了.護士說開2指了,叫先生辦住院.晚上6點48分,語珊就生了。
以前我媽說生我時(頭胎)痛了好久才出生.所以我一直很怕跟我媽一樣.。
生產後不久,我的2位妹妹都來了,然後還一直問我妳為什麼看起來精神那麼好,一點都不像剛生完孩子,還能馬上下床。可能是我的產程較快,而且剛好早上有睡飽.不是那種三更半夜才出生的吧.
在嬰兒室餵奶時還發生了一個笑話,就是我報錯號碼,結果護士說,孩子己經剛餵飽了,不然餵另外一個.我心中os:可以餵別人的baby嗎? 後來護士小姐再確認一次時發現弄錯了.她當時也在os,然後告訴我說.她正在好奇,怎麼剛生完雙胞胎還能箭步如飛~
很懷念在新光哺乳室被護士call去餵奶的經過,包括半夜也要去餵個1~2次,不過baby都是餵不久就在睡了,而且也不太敢叫醒,也叫不太醒.心中也在懷疑,我好像沒有奶?….,怎麼辦?? 由於第一天精神很好,睡不太著.但第3天晚上就有點累了,可能是call不醒,半夜護士跑到我的床邊叫我,我才醒來.可見我睡的多麼的沉了.
希望這一胎也要乖乖的出生哦...別讓媽咪痛太久.媽咪會盡全力將你生出來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eflsar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