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蒲公英
< 蒲公英的小檔案 > 科別:菊科  學名:Taraxacum formosanum Kitamura 類型:多年生草本 別名:蒲公草、蒲公丁、黃花地丁、黃花菜、黃花苗、白鼓丁、孛孛丁菜。  根的特徵:主根為圓柱形或長紡錘形,粗大且深入地下。  莖的特徵:地下根莖很短,生於地表下,全株有白色乳汁。  葉的特徵:葉叢生於根莖上,十分密集且平鋪於地面或斜上生長,  具短柄或無柄,葉片倒披針形,多呈羽狀深裂,但隨環境、個體差異也相當富於變化。
▲小時侯就有聽過蒲公英,但一直到長大才知道原來蒲公英是長這樣的啊~ 原來我自己已經看過很多次卻不知它的名字 ^.^
▲蒲公英,又稱黃花地丁,是一年或兩年生草本植物。 
▲蒲公英的花是黃色,頭狀花序,總苞杯狀。
▲蒲公英植株大小約只有20-50公分。
▲蒲公英在鄉間俗稱 " 鵝仔菜" ~ 是一種鄉間普遍可見的植物。
▲蒲公英的植株。
▲蒲公英的花,過了二、三天後,  黃色的花就漸漸地萎縮變成黑色的花了,再過一段時間,花就完全枯萎了,變成白色的絨毛狀。 
▲成熟後的果實有如棉花般的圓球,只要風輕輕一吹,就可隨風飄散。
▲這白色的絨毛一個一個展開後就好像降落傘,
種子藏在這絨毛狀的降落傘中,隨風飄揚,廣為散佈種子。
▲蒲公英的葉片可清燙作成涼拌菜,也可炒瘦肉當菜餚。
阿里山小姑娘很喜歡蒲公英悠遊自在的感覺。
小時候,都會拿著蒲公英白色毛狀種子來吹!  據說,如果一口氣就能吹掉一整束白毛種子,就表示會有好運到來唷。  阿里山小姑娘祝大家看完我介紹的蒲公英也都好運到 ^.^
.....................................................阿里山小姑娘就是 愛
阿里山檜木精油 <-- - -- - 點選可以直接連結購買100%阿里山檜木精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eflsar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