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億網科技的誕生
億網科技的誕生

李肇興
880323

「再過不久,全世界就沒有”網際網路公司”這個名詞存在了,因為所有的公司都是網際網路公司。」,每一公司都要網際網路化,只是程度上的不同而已,這已是近一兩年來大家的普遍認知。面對網際網路時代的快速來臨,顯然未來將會是一個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時代。

為了早日邁向網際網路時代,我們從去年下半年開始研究長億跨入網際網路事業的可行性,並提出長億網路事業投資計劃,成立億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希望藉由此計劃,逐步發展網際網路事業。以下是我們的一些構想及執行方向。



目標:

億網科技公司在董事長及長億關係企業多位決策主管的支持下成立,主要將成為長億跨入網際網路領域的先驅,運用長億現有實體資源,建立長億的網際網路知識、經驗、能力、與人力,開發投資不同的子計劃,獲取經營報酬或資本利得,並藉由各計劃發展與客戶間的長期關係,做為企業拓展業務的基礎。



定位:

網際網路已經不只是一種媒體、一種通路,而是自成一個網路經濟體,因此所有實體世界所發生的經濟活動,都可以在網路上有不同程度的發揮,且網路具有數位化、無限空間、及無距離的特性,網際網路上也產生其特殊的經濟模式。

當初評估跨入這一領域時,同時也在思考,我們該如何的定位我們的網際網路事業,長億現有資源具備何種優勢,以及我們該朝哪一方向發展。網路世界的成員相當多,就電腦技術層次,包括軟體、硬體、電腦基礎建設、網路服務等,就行業來看,許多產業透過規劃,連結資訊流、金流、物流,都能成為網路經濟的一環。

檢視長億現有資源及經營方向,雖然我們缺乏網路相關人才與技術,相對的我們也擁有一些其他人所沒有的實體資源,例如月眉育樂世界與未來衍生的休閒娛樂事業、如建築業和捷運社區開發相關的家庭服務事業、如蘊育大量人力資源與創意的朝陽科技大學,這些都是我們所擁有的優勢,可以好好的發揮。

因此初期億網科技定位在最下游、最上層的網站開發和產品服務,未來則視發展程度修正及協助拓展長億的實體資源。



計劃概述:

億網科技公司為介於網路創投及電子商務經營的投資計畫,主要為成立網路投資管理公司,一方面投資具潛力與價值的網路計劃,另一方面自行經營及蘊育網路事業計劃,直接及間接發展長億的電子商務。

億網公司運用資訊科技成立自動化辦公室,實際規劃、購置、及架設電腦軟硬體系統,建立完善網際網路架構及充足網路頻寬,並規劃同系列的網站網頁與管理模式、統一的資料庫與商務交易系統,聘任專業人員,成為網路事業母公司。

億網將陸續發展各子計劃,每一子計劃為不同行業領域與構想之電子商務計劃,各子計劃有專業負責人及視需要之業務與協調人員,子計劃專注於網站經營及業務拓展,而屬於可共用之電腦軟硬體、網站架設、網頁編輯、交易服務、資訊分析、及行政庶務等,由母公司負責,達到資源共享的目的。

各子計劃在母公司協助下育成發展,每一具經營成效與發展機會的計劃將儘速推動正式分割成獨立法人公司,依照營運計劃(business plan),除由母公司尋找資金與資源,並引進外部投資人,經營者或技術提供者則視貢獻度取得技術股權,未來則將努力推動上市櫃(IPO)。

三大方向與現況:

在以上這些策略及定位下,億網科技初期將朝三大方向發展:

O 網站經營

基於掌握經營能力,培訓種子人才,億網科技以長億關係企業現有優勢為基礎,自行建置開發網站。目前億網公司正朝兩個領域規劃,一是娛樂網,另一是教育網,已有某些進度,預定在三、四個月內可以陸續推出,在網站經營上,我們將建立聯盟機制,聯合行銷,共同發展電子商務。當然,後續我們仍會持續推出不同的產品或服務。
O 創業育成

在學校的支持下,我們已在朝陽科技大學校內推動電子商務創業競賽活動,校內教職員師生都可報名參加,獲勝之隊伍除可得到獎金外,並可獲得創業基金,接受億網科技的創業育成,預期會有很好的成效。我們也在校內創設電子商務實驗室,接受對電子商務有興趣、有企圖心的團隊直接申請。

O 投資開發
同時我們也持續尋找可能的聯盟及投資機會,我們已和一家著名的網路公司建立聯盟,共同尋找投資機會、聯合行銷,同時我們也在台灣及美國有數項投資機會正在深入接洽評估中。

網路世界是一個十倍速的時代,技術要新、創意要好、決策要快,因此億網科技公司的成立也是希望在關係企業的支持下,又不束縛於傳統流程,彈性運作,雖然公司剛成立不久,但我們相信很快就會有一些成績與大家見面。
我們希望未來每一期的長億週報,都可以更詳細介紹我們新開發的網站內容,如果大家有任何新構想或機會也可直接與我們聯繫,電話是:04-3333360。
網路時代是另一次的革命,一個充滿機會與想像的世界,億網科技直通網路新世界,歡迎帶著你的創意、帶著你的計劃,加入我們。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eflsar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