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株洲11月7日訊(通訊員 許琳 譚祥荷)湘潭的校車開到株洲接學生,這個跨度未免有點大。日前,有市民舉報湘潭校車到雷打石鎮接送幼兒。11月6日,湖南省株洲天元交警大隊根據前期調查情況,對這些跨區域的校車和相關幼兒園進行了檢查。
  根據舉報,五中隊民警展開調查,發現在雷打石鎮布塘村與湘潭市湘潭縣譚家山鎮交界處,果然經常有湘潭校車來株洲接送學生。6日早上6點,天元交警大隊副大隊長晏紅憲帶領多位民警、協警前往交界處蹲點。一個多小時後,校車沒有出現。晏紅憲隨即帶隊前往湘潭縣譚家山鎮,先後來到位於譚家山鎮的兩家幼兒園,查看了園內的相關手續,確定都有辦學資質,屬合法幼兒園後,民警又繼續檢查了校車的安全形勢。“跨市區接送學生,必須上報雙方市區交通運輸部門和交警部門,在申請許可通過後才能接送。”民警告誡幼兒園園長。
  晏紅憲表示,接下來將重點打擊未經審定的跨行政區域接送學生、幼兒等現象。整治內容包括校車資質、校車駕駛人資質,重點整治無牌無證、假牌假證和報廢車輛作為校車上路行駛的現象;加強對校車運行路線的勘查,嚴查不按規定線路行駛的現象。  (原標題:湘潭校車到株洲接學生 交警:需兩地審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eflsar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