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你是否已經習慣了,在過馬路前看到本報遞出的那根黑白色的接力棒廣告:斑馬線前,我承諾,我讓行!
  細細算來,Let's go號召的“斑馬線前,我承諾,我讓行”已經推出了一個多月。而在上周,我們宣佈將每周推出“斑馬線前紅黑榜”的加強版後,Let's go後臺的隨手拍違章照片來得愈發凶猛。
  這不,昨天,Let's go就送出了首份隨手拍禮物——這位幸福的咔嚓君來自杭州,他的網名叫做Mr Zhang。Mr Zhang在上周五傍晚給我們發來了六張照片,都是位於莫乾山路打索橋公交站附近的斑馬線。
  記錄的瞬間有點贊,也有被曝光的不文明行為。
  Mr Zhang說,上周五傍晚他到打索橋公交站準備乘車去武林廣場。等車間隙,看到旁邊的斑馬線上,有幾輛小車沒有禮讓行人,而是匆匆駛過,行人夾雜在車水馬龍間,很是危險。
  聯想到本報之前推出的隨手拍@Let's go活動,便趕緊拿出手機咔嚓一下。
  他的第一張照片里,兩位步行男子和一位騎電動車的男子正準備過斑馬線,一輛白色的桑塔納小車卻搶在他們之前飛馳而過,十分危險。Mr Zhang仔細觀察,這輛白色小車竟然還是一輛教練車。“這張照片是周五下午五點多拍的,當時我看到行人和騎電動車的人由東向西在過馬路,這輛教練車由北向南行駛,全然不顧行人,非但沒有減速反而繼續開車衝過去,速度非常快,我看到副駕駛座位上還坐著一個年輕人,可能是學員吧。這樣的教練怎麼教學生?”由於教練車駛過斑馬線的時候速度很快,Mr Zhang沒有拍清楚教練車的車牌號。
  當然,Mr Zhang也拍到了讓大家點贊的照片。在他的照片中,五位市民準備走過打索橋公交站旁的斑馬線,一輛由南向北行駛的公交車停在斑馬線前,邊上還有一輛出租車和一輛私家車,先後停了下來,讓市民先行。“我覺得這樣的行為值得稱贊,杭州的公交車讓行已經做得很好了,現在越來越多的出租車和私家車也加入到斑馬線讓行中來,希望這樣的現象能越來越多。”
  其實,斑馬線前的隨手拍真的不需要太多的技術含量,不用專業不需刻意,只需做個有心人。
  我們採納了Mr Zhang的部分照片,並且送出了隨手拍不文明讓行@Let's go的首份小禮物——兩張價值80元的富陽龍門古鎮景區門票給Mr Zhang。
  禮物周周有,想讓自己的照片也在紅黑榜上露露臉,其實很簡單——
  從現在開始,拿起你的手機、相機,把馬路上文明或不文明的交通行為拍下來@Let's go。在留下圖片、視頻的同時,有一些基本信息也希望你千萬別忘了留下:你的姓名、聯繫電話,這幅圖片的拍攝時間、地點以及簡單的圖片說明。只要你的照片被報紙採用,或者得到編輯部的普遍認可,我們就會向你送出一份小禮物。
  我們會認真地記錄每一張照片背後的故事。從今天起的很長一段時間里,每周我們都將推出交通行為“紅黑榜”專欄,曝光交通陋習,點贊文明行為。
  (原標題:不顧行人踩油門,如此教練怎教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eflsar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