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龔棉)昨天,史家衚衕風貌保護協會成立。這是北京首家致力於衚衕風貌保護的協會,將通過群策群力的方式,最大程度保護衚衕原有風貌、改善居民生活環境。
  史家衚衕風貌保護協會成員包括關註衚衕保護的人士、專家顧問、衚衕居民、轄區單位以及公安部、外交部等產權單位。協會成立後將進行衚衕院落建檔,收集院落歷史信息以及家庭口述史,並將充分利用東四南文保區保護規劃的成果,建立史家衚衕乃至整個東四南保護區的衚衕保護信息庫,並設計綠色微型的衚衕慢拍探訪路線。
  昨天上午的成立儀式上,協會名譽會長舒乙先生表示,現在很多衚衕保護不到位,史家衚衕風貌保護協會的成立起到了帶頭示範作用。
  >>馬上就訪
  既保護風貌又提升環境
  協會理事長趙博言表示,如何在進行衚衕風貌保護的同時對居民生活環境進行提升,是目前史家衚衕風貌保護協會工作中的焦點。居民在生活中發現的問題將有專家顧問幫忙規劃,“在規劃、改造過程中,各方可通過衚衕茶館保持溝通、交流,避免改造不符合實際情況”。
  朝陽門街道辦副主任李哲介紹,“協會將首先啟動47號院臨街房屋瓦面恢復項目,居民多次提出應將大板瓦恢復為舊有的小灰瓦,既傳統美觀又冬暖夏涼。”李哲表示,協會還將搶救保護衚衕45號院的垂花門,將結合博物館開展專題展覽、講座、沙龍和文化活動。  (原標題:史家衚衕將恢復傳統小灰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eflsar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