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李斌)短短80多天,鹿丹村片竹北售屋區30棟樓宇拆除完畢,創造了新的“深圳速度”。20日上午,隨著紅嶺南苑3棟在轟鳴聲中一點點被拆掉,整個鹿丹村片區綜合改造工程的房屋征收拆除畫上了圓滿的句號,比原計劃整整提前了4個月。
  鹿丹村片區的改造被拖延了十幾年後,終於在今年加速進入了實質性階段。整個綜合改造工程包括現鹿丹村(澎湖民宿22棟住宅樓及2棟單身公寓)和紅嶺南苑(5棟住宅樓及1棟員工宿舍)兩個住宅小區。被征收業主共1175戶,包括政府物業136套,需簽約的業主1039戶。項目於去年12月正式啟動房屋征收補償簽約工作後,於今年5月30日正式開始實施拆除。
  深圳市住建局局長李廷忠20日與部分業主共同來到鹿丹村,見證了最後一棟建築拆除的重要時刻。李廷忠介紹,市委市政府對鹿丹村改造工作高度重視,將其作為一項重要的民生工程來抓。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王榮,市長許勤等主要領導親自過問,作出重要指示和部署。住建局領導班子認真研究擬定拆除改造工作計劃方案,每周聽取改造商務中心工作進展情況彙報。
  70多歲的業主徐先生在拆除的最後一棟樓宇前拍照留念。住在11棟的官先生表示非常滿意此次的拆遷安排。官先生原來在這裡的住房是89平米,按照拆遷政策,他在補交了28萬元後,增購到了一套120平米的住房,且將原來的綠本ssd固態硬碟房產證換成了擁有70年產權的房產證。
  李廷忠表示,下一步,深圳市住建局將加快推進片區改造,爭取早日啟動重建工作,按照深圳質量、深圳標準的要求,精心組織設計和施工,將一個全新的鹿丹村展現在全市人民面前。  (原microSD標題:別了,鹿丹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eflsar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