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特約記者賀洪亮 通訊員高彥軍 劉秀玲報道)“以前我的門面房牆面上到處貼的都是辦證、房屋出售、土地出售之類的小廣告,這兩天社區幹部帶領我們部分居民進行了集中清理,現在牆面上的`‘牛皮癬' 都被清除了,我們生活的環境也變得越來越好了。”正與新疆和碩縣文化社區幹部一同清理城市“牛皮癬”的個體工商戶周淑玲向筆者說。
  7月14日,當筆者走訪和碩縣特吾里克鎮5個社區的時候,恰巧遇到了忙碌中的“城市醫生”,社區的98名幹部同100餘名各族群眾頂著炎炎烈日,有的手提大小不一的水桶、有的手拿形態各異的粉刷、有的則用手中的小刀刮蹭著街頭巷尾牆上的污穢,上前詢問才知道,這是該鎮的社區幹部正帶領他們的環境衛生治理隊在清理城市“牛皮癬”。
  據悉,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和碩縣特吾里克鎮為切實轉變治鎮思路、提升治鎮水平,主動擔當城市管理職能,結合“訪民情”過程中徵集到的群眾意見建議,將治理城市“牛皮癬”作為服務城鎮居民“最後一公里”的重要事項列入了鎮黨委議程,並由鎮黨委副書記、鎮長親自“掛帥”,全方位服務和推進以“第三產業”為主的城市“軟環境”建設,並就環境衛生管理工作從乾群發動、集中整治、日常監管三個方面做了統籌安排。
  具體工作的實施中,該鎮黨委結合自身實際,針對鎮域各企事業單位、個體工商戶、居民制定下發了《關於開展城鎮環境衛生綜合治理的通告》,進一步明確了各方在城市環境衛生治理中的職責和義務,制定實施了以沿街兩側、市場門前、機關企事業單位、住宅小區、施工現場和拆遷現場等為主的“門前三包”責任制。尤其針對“牛皮癬”頑症,聯合縣住建局,在縣城範圍內專門設立了35個廣告宣傳欄,盡可能的讓各類小廣告“身有處所”。建立了1名鎮長—5名社區書記—98名社區幹部為主導的責任體系,作為責任體系中的98名社區乾鉑分別按照各自的“網格化覆蓋、單位化管理、社會化服務”包片區域,將區域內的黨員、樓棟(巷道)長、低保戶、志願者、十星級和諧文明家庭戶作為基本力量進行動員,共同組成社區“牛皮癬”及環境衛生治理隊伍,切實提升了城市環境衛生管理的群眾參與度和支持度,為從根本上杜絕各類小廣告的“死灰復燃”奠定了制度基礎和群眾基礎。
  平日中,社區幹部在管好用好環境衛生治理隊伍的基礎上,註重發動各族群眾、轄區單位、個體工商戶等參與縣城環境衛生治理,定期開展一月一次的集中清理,組織好幹部群眾的日常巡防巡控,突出抓好環境衛生的宣傳教育。同時,聯合縣環衛處、公安、工商、衛生、藥監等部門組成聯合執法大隊,加大對“牛皮癬”製造者的追查和懲處力度,督促物業公司管好建好自己的責任服務區,嚴格落實各個主體方門前環境衛生“三包”管理的實效等。
  據和碩縣特吾里克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張義權介紹,該鎮原先的大街小巷,隨處都可以見到內容各式、貼畫不一的小廣告,嚴重影響著縣城面貌的美觀和整體形象,如今,該鎮將全鎮的98名社區幹部按照各自的包片區域實行責任到人,並積極發動各族群眾來打好抵禦城市“牛皮癬”、建設宜居優美縣城的群眾“戰役”,整體上收到了良好的治理效果。
  自群眾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該鎮98名社區幹部和100餘名各族群眾共開展“牛皮癬”專項整治2次,粉刷、清除各類“野廣告”3000餘處,清理轄區衛生“死角”2次18處,以城市“牛皮癬”為主的環境衛生治理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原標題:新疆和碩縣:98名社區幹部與群眾共除城市"牛皮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eflsar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