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岳陽站6月20日訊(分站記者 寧平 通訊員 吳學忠)6月20日,中共岳陽市委對外宣傳辦公室、岳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市直7家媒體工作會議,就進一步推動“新聞發佈會”的宣傳工作進行部署。
  為進一步加強新聞發佈工作,主動做好重要政策法規解讀,妥善回應公眾關切。按照《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政府信息公開回應社會關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見》(國辦發〔2013〕100號)精神及中央、省市有關文件要求,結合岳陽市實際,中共岳陽市委對外宣傳辦公室、岳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制定了岳陽市2014年新聞發佈工作方案,確定了發佈時間、發佈地點和發佈內容。要求各部門單位要建立健全例行新聞發佈制度,與宏觀經濟和民生關係密切以及社會關註事項較多的相關職能部門,要及時發佈本部門單位工作中的重要事項及涉及全局的重大問題、重要活動、社會關註的熱點問題等方面信息。
  在後期宣傳上,要求岳陽日報、岳陽電視臺、岳陽人民廣播電臺、長江信息報、洞庭之聲報、岳陽網、岳陽新聞網等單位要安排人員參加每場新聞發佈會,在重要版面、欄目或時間段及時、準確地報道新聞發佈會的有關內容,並積極對接發佈單位做好後期深度採訪報道。其中,岳陽日報、岳陽電視臺新聞頻道要開設“權威發佈”(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專欄,安排專人負責,主動與發佈單位對接,刊發新聞發佈會的重要內容;岳陽電視臺安排專人負責發佈會的全程錄像、錄音、文字記錄,並做好錄像、錄音和文字、圖片資料上傳工作;岳陽市政府門戶網站和岳陽網要在網站首頁顯要位置開設專欄,刊發每場新聞發佈會的文字、圖片、音視頻等資料,以擴大新聞發佈宣傳效果。  (原標題:岳陽多措施推動“新聞發佈會”宣傳工作部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eflsar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