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克裡米亞議會通過“脫烏入俄”決議  來源:中央電視臺克裡米亞總理阿克肖諾夫稱,克裡米亞公投將在指定日進行。
  中新網3月13日電 據“俄羅斯之聲”網站12日報道,克裡米亞總理阿克肖諾夫稱,克裡米亞公投將在指定日進行。
  據他介紹,在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在基輔的國防部周三(12日)的閉門會議上討論了有右派組織挑撥,以破壞3月16日公投的問題。
  阿克肖諾夫稱,“我們有情報顯示,‘右派’已指令武裝分子偽裝成俄羅斯軍人,組織對在克裡米亞部分烏克蘭軍隊的攻擊,以挑起武裝衝突”。
  他強調,在克裡米亞沒有俄軍士兵,所有穿著他們軍服人的所作所為都將被視為挑拔離間。
  2月22日,烏克蘭發生政權更迭。烏克蘭議會罷黜了總統亞努科維奇,修改了憲法,委托議長圖爾奇諾夫執行國家元首職責,將總統大選定於5月25日。2月27日,最高拉達(議會)確定了“人民信任政府”的組成,任命亞採紐克擔任總理。
  烏克蘭東部和南部一系列地區及克裡米亞不承認烏克蘭議會決定的合法性,聲稱罷黜亞努科維奇非法,決定就各自地區的進一步命運舉行全民公投。克裡米亞議會議長表示,克裡米亞最高委員會決定,3月16日舉行有關克裡米亞地位的全民公投。
  公投將推出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您是否贊成克裡米亞作為聯邦主體加入俄聯邦;第二個問題:您是否贊成恢復1992年克裡米亞憲法。”  (原標題:克裡米亞總理稱公投將在指定日進行 有人欲破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eflsar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