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媒2月13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褐藻醣膠晉三13日在眾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就南千島群島(日稱北方四島)爭議領土問題表示,“我已下定決心,在我任首相期間一定要設法解決這個問題。”他還稱,“解決南千島群島(日稱北方四島)的歸屬問題,(與俄羅斯)簽訂和平條約是重要課題,為此將全力以赴。”
  關於此前在索契同俄總統普京的首腦會談,安倍強調稱“我們一致認為,必須終結二戰結束後68年來始終沒有簽訂和平條約的異常狀態”。他還透露,雙方已經同意在6月於索契召開八辦公室出租國集團(G8)峰會期間以及秋季普京訪日時都將舉行首腦會談。
  日本經濟產業相茂木敏充就日俄能源合作提到了日企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和薩哈林兩地參與的液化天然氣開發項目,他表示“會利用日本國際協力銀行(JBIC)等,政府將在資金方住商不動產面提供支持”。
  (來源:中國日報網 信蓮 編輯:劉夢陽)  (原標題:安倍稱已下決心在任內解決與俄爭議領土問題製冰機出租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eflsar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