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香河1月21日消息(記者王宇)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今明兩天,遲來了七年之久的第十屆中國足球協會會員大會,也就是媒體所說的第三屆足代會,終於在河北廊坊的香河國家足球訓練基地召開。
  參加這次會議的人員是現任和擬新任中國足協的組委會成員,還有47個省區市的地方足協負責人代表,還有職業聯賽理事會、執委會和中超、中甲俱樂部代表和相關人員,還有國家體育總局的領導,以及相關司局的同事,總共190人左右。這些人昨天下午已經來到會議報到,提前去審議了一些文件和日程。
  今天上午會議的日程是下麵這幾項,首先指定監票人審議通過中國足協章程的修改案,再接下來選舉新一屆中國足協的組委會成員,選舉新一屆中國足協的領導機構成員,還有中國足協做工作報告,做一個中國足球中長期發展規劃綱要的說明。再往後是新一屆中國足協主席講話,向離任的原任中國足協副主席頒發紀念牌,再向新任足協的執委和主席頒發證書。現在會議已經進行完了前三項,就是新一屆中國足協執委會成員已經產生,執委會一共20個人組成,其中來自各地會員協會的有10位,來自體育總局和足管中心的人官員有五位包括蔡振華、張劍、魏吉祥、於洪臣和林曉華,其他還有來自教育部門、足球專業人士、媒體人士和社會人士等等。
  真正選舉還要再過幾分鐘才會正式開始,但是實際上媒體已經把這些新任的中國足協主席和副主席的人員曝光得差不多了。新任執委20個人都已經被選出來了,主席和副主席也基本上會從他們當中產生。首先,新一任中國足協主席將由體育總局的副局長蔡振華來擔任,除了他之外,副主席人數從原來的22個人縮減到8個人。這其中包括張繼龍等等也會繼續留任。而在原來的體育總局的這些領導分工當中,蔡振華副局長分管足球項目,在2010年的9月份開始分管部門。
  近年來,足球項目得到了上級以及各界的高度重視,為了做好足球工作,蔡振華還曾經到青島、杭州、成都還有日本等等這些地方進行調研,還觀看過國家隊的各種比賽等等。為此總局還把籃球等項目轉移到了其他的一些副局長身上來負責,為蔡振華減負。這也顯示出總局安排他管理足球項目是一個長遠的規劃。
  自從中國足協成立以來,先後在歷史上總共有黃中、李鳳樓、年維泗和袁偉民四人擔任過中國足協的主席,蔡振華將成為第五位中國足協主席。除了他之外,還確定了八個副主席的名額分別是張劍、魏吉祥、於洪臣和林曉華,這也是現任足管中心的領導和中國足協的領導,接下來還有張繼龍、容志行以及來自公安部和教育部的官員各一名。  (原標題:中國足協會員大會香河召開 蔡振華將成新掌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eflsar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