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上裂開了一個大口子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夏銘陽 攝
  96128熱線:市民李女士反映,和平區昆明南街28號樓,12月14日5家住戶暖氣先後爆裂,這是一個二十年的老樓。沈陽市供暖辦、和平區供暖熱線、和平區供暖公司都不管,應該誰管?
  本報記者 華商響網記者 張毅核實報道:一天之間,一棟老居民樓接連有5家暖氣爆裂,居民在自行更換暖氣後找到供暖公司,他們認為供暖公司應對此負責。
  供暖公司則認為,爆裂原因在於老暖氣多年使用,沒有及時維修更換,供暖公司沒有責任。
  一天內老樓暖氣接連爆裂
  昨日,記者來到沈陽市和平區昆明南街28號樓,這是一棟建於1991年的民宅,目前樓內很多住戶都已搬走,將房間出租給附近商戶做倉庫。
  在該樓341室劉女士家中,地上還擺著之前換下來的壞暖氣片,上面可以清晰看到爆裂的大口子。劉女士回憶,14日7時許,她家的暖氣突然冒出熱氣,繼而噴出熱水,很快屋內就流滿了水並滲到樓下,她趕緊找來鍋爐房維修人員,她自己買來新暖氣片進行了更換。
  記者在333室看到,地面上也擺著爆裂的暖氣。88歲的劉大娘告訴記者,她家的暖氣是14日7時爆的。“當時屋裡全是氣,地上全是水,全靠大家幫忙才收拾出來,我又買來新暖氣裝上了。”劉大娘說,她家把樓下的倉庫給淹了,而樓下裝的都是布匹等,“具體的損失還沒給人家算呢。”
  採訪中記者發現,321室的兩組暖氣也發生了爆裂,而暖氣最早出問題的是一樓一家乾果批發門市。租用此房的魏女士說,她家的暖氣是在14日凌晨1時許出問題的。
  居民:爆裂的暖氣沒挪動過
  樓內居民表示,以前樓下有個鍋爐負責供暖,但一直暖氣都不熱,直到今年由和平供暖公司集中供暖,而且更換了外面的管道,大家感覺屋內暖和多了。“估計就是加壓了,咱們家裡的管子受不了,才爆的。”居民們說,這些爆裂的暖氣是最開始搬進來時就有的,沒有挪動過。
  居民認為,暖氣爆裂給大家帶來了很大損失,這應由供暖公司負責。他們與供暖公司取得了聯繫,但對方表示只負責室外管線,室內的不負責。
  供暖公司:管線早已鏽蝕
  昨日下午,記者與和平供暖公司取得聯繫。公司李經理告訴記者,14日早得到居民反映後,公司安排維修人員趕到現場搶修並及時恢復供暖。
  “按照新的供暖管理辦法,我們負責室外管線,室內管線屬於居民私產,確實不歸我們負責。出現問題應由居民自行更換,我們派維修人員免費幫居民更換,但更換的費用等確實不歸我們管。”李經理說,這次多戶暖氣爆裂的原因在於暖氣過於老化,金屬管線早已出現鏽蝕跡象,“供暖前我們的維修工人還提醒過居民,要更換暖氣片和室內管線。”
  對此,該樓居民稱,沒有人進行提醒或發出通知。  (原標題:22歲老樓一天內暖氣接連爆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eflsar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