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市關工委、市青基會、重慶晨報聯合舉辦的第二屆重慶市“我最喜愛的班主任”評選活動決賽輪投票啟動以來,吸引眾多學生、家長以及普通市民來為自己喜愛商務中心的班主任投票,截至昨日18時,票數最多的老師已達3萬多票。
  他讓自卑帛琉的學生更自信
  重慶市第八中學的龍雲飛老師,是高中組的人氣王。龍老師曾經帶過一個班級,其中一個來自合川的汽車貸款男孩給人印象是特愛學習。
  但龍雲飛負債整合仔細觀察後發現,這個小孩基本上不與同學交流,更不會主動與老師說話,即使是老師找他交談,他也顯得非常膽怯、羞澀。
  在與男孩婆婆的交流中,龍老師瞭解到,這個男生因為家庭原因有些自卑,於是藉由學習來掩飾自己的情緒。龍老師主動與男孩交心,同時在課堂上常有意表揚其作業做得好、書寫好,將其長處九份民宿儘量在公眾場合展示,讓同學們廣泛認可,促進同學們“拉”他融入班集體。
  慢慢地,大家就看到了自信在這個同學身上生長,有時他還會主動幫助同學講題,後來還成了班上的學習委員。
  他平等對待每個後進生
  重慶市工業學校的何仲華老師從教36年,先後擔任17個班級的班主任。學生們對何老師的評價,是“愛”、“畏”交織。
  一名已經畢業的學生說,何老師平等地對待每一位後進生,對他們施以“恩威併進,抑惡揚善”的教育方式,以心換心。何老師班上的一位學生,曾因參與打架受到學校處分後,情緒低落,灰心喪氣,一度想退學。
  何老師瞭解到其父母是在家境極其困難的情況下送他來讀書後,多次做其思想工作,不斷鼓勵並安排他參加有益的活動。在何老師的幫助下,該生不僅撤銷了處分,還獲得學校三等獎學金。
  請你繼續為班主任投票
  第二屆“我最喜愛的班主任”評選活動第2輪投票將於11月19日18時截止。屆時,各組別得票第1名的班主任將直接獲選第2屆重慶市“我最喜愛的班主任”稱號。11月23日,主委會將選出各組其他19名“我最喜愛的班主任”。
  為了更好的展示候選班主任能力,組委會決定,決賽期間將舉行8場班主任能力展示活動。屆時,進入決賽的候選班主任,將通過自我介紹、答辯等形式,接受專家、學生、家長的考評。其表現,將作為最終評審打分的重要依據。
  目前,市民可登錄重慶晨網“我最喜愛的班主任”網頁,為自己喜歡的班主任老師投票。
  重慶晨報記者 林祺 實習生 丁誠程  (原標題:班主任評選進入決賽輪投票 這些老師是人氣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eflsar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